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他必興旺,我必衰微

「他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

多少人會真正的從心底裡說這句話呢?

當自己成為一位前輩,但成就卻被後輩追上了,心裡確實不是味兒。

有能力的會把這種形勢壓下去,想辦法將這個後輩拉下來。

沒有能力的,就只好在心裡的嫉妒萌生,然後心生恨意,有機會就中傷別人。


我卻在基督門徒福音會裡的導師看到另一番景象:

有一位女導師在查經組裡年資比較長,(但不算是年紀大XD)

近年,有另一位年輕的導師加入。

起初,女導師還慢慢帶著他,

到後來,當女導師帶完了查經,竟然問年輕的導師有沒有補充!

當昨日,這位導師將「他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的謙卑的訊息帶出來時,

這一份生命的力度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上。


當別人指責我們的時候,我們很喜歡以「你自己還不是這樣!」來作出防衛。

有時我們不願意聽話、被教導,是因為教導的人的生命未必值得人去學習。

很想去和大家分享,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導師就是以生命作為別人的榜樣,

導師就是從他們的導師的身上學的,再追溯到門徒,門徒也是跟從耶穌基督身上學習的。


門徒訓練就是以生命去作教導,以人的生命去影響生命。
(我開始有點明白,當初張熙和牧師創立基督門徒福音會的意思了XD)

當然不少得的是,我們的雅偉神在人身上的工作。


實在感謝雅偉神,開通了我的眼睛,叫我能看得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姊妹~讓我們一起學習這份謙卑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分享,「他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也是最近自己要學習的地方呢,有一份極謙卑的心,亦因對方的興起而感喜樂感恩。雖然不容易,但當願意學習時,神總是會一步一步帶領前行。一起努力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分享:)一齊努力學習這份美好的生命素質<3 一齊加油啊 在主內的姐姐:)

    回覆刪除